一個人要有人緣嘴巴甜是最基本的,記得靜思語裡面有一句話是這樣子的:「口說一句好話,如口出蓮花;口說一句壞話,如口吐毒蛇。」

 所以說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但是嘴巴甜不是用來拍馬屁,巴結他人的,更不是用來拐騙他人的感情和錢財,而是用在適合的場合和人物。

 一個人嘴巴可以甜,但是不要膩,千篇一律都是那些同樣的話,讓人聽了覺得很膩,就像菜市場賣衣服的,每次踏進去就可以聽到,快來看漂亮的衣服,不買可惜,而且你問他哪一件好看,他一定會說每一件穿在你的身上都很好看。
很多老夫老妻的情侶或是夫妻就常常出現這種問題,很多女人買了新衣服或者換了新髪型,總是會在第一時間問自己的先生或是男朋友說好不好看,有的男人根本連看都沒看就冷冷丟下一句:好看呀!我想這種甜會讓人感覺很膩。
如果他換句話用著欣賞的角度說:嗯!很好看,妳穿什麼衣服都好看,換什麼髪型都好看,因為妳適合。

 

 一個人嘴巴可以甜,但是不要油,太油的話會給人一種油腔滑調的感覺,雖然讓人感覺他嘴巴很甜,但是會覺得有種不舒服的感覺。例如:我曾經在網路認識一個男人,他嘴巴相當的甜,他的甜會讓妳覺得很有自信,又感覺特別的老練,好像是個情場高手,把妳說的好像是垃圾堆的黃金,污泥裡的蓮花,有一天你會發現,他的甜不止對妳一個,對每個女人都是。

 

 一個人嘴巴可以甜,但是不要假,有種人他的嘴巴真是甜死人不要命,但是甜中帶假,雖然讓人聽了心裡會有些許的開心,但是很容易就發現是假的,因為很不真實,因為每個人自身的條件自己都清楚,別人過度的美化,很容易讓人感覺真實而感覺不舒服,我隔壁有個阿姨,因為步入中年發福了不少,她去服飾店買衣服那些老闆為了要賺她的錢,總是說她身材維持的很好,她說可是我鄰居都說我最近也有胖一點,那個老闆還是堅持說一點都沒有變,還拿著她原來尺寸的衣服要她塞進去,還稱讚說好看,她一時被洗了腦,花了一筆錢買下了那些不合身的衣服,她穿出來之後真的不合身,別人對她有點批評,她才恍然大悟自己被洗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尋覓的回憶 的頭像
    尋覓的回憶

    尋覓的回憶的部落格

    尋覓的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